生也是。死也是。

顾幽Jessica

初见不可见之物 repo

不知道写了些什么,但是,(捂脸)给太太写评真是感觉羞愧,感觉完全降低了这篇文(土下座)
斗胆艾特下太太(捂脸跑) @白玉为何物

这篇文,真的戳死我了。好窒息啊,呜呜呜呜呜我爱死柚太太了,那句话“一应报一应,一命抵一命”真的,那种痛感啊,几乎让我想要窒息。

“你可长命百岁呀,中也。”那句话,真的,包含着很多东西。自己活不到年老之时就已死去的那种感情,况且说是悲恸吧,已经到了死期却又一次又一次地被就下来,换来的是另一个人的死去。他自杀成魔,毫无顾忌,可到最后,即使想要活下去,却依旧什么也改变不了了。他本已是个将死之人,只是亏了他一次次救他,苟延残喘到现在,每一次被救却又以另一个无辜之人的死为代价,换来的只是空白。最后他还是逃脱不了将死之人终将死去的命运。

在这其中我也感受到了中原中也的孤独。他自小父母离去,因为被当做不良少年所有人都怕他,他一个人无比孤独,他能抓住的只有太宰治,但是太宰治终究也是抓不住的。他一开始因为私心,一次次地救了他,不想让他死去,因为这样他就是孑然世间的一个人了。但是啊,太宰治从某种意义上讲是已死之人,你是抓不住他的,一应报一应,一命抵一命,这样下去,自己也一直在抓着瞬间破碎的残影啊。

后来他救他,只是因为想让他活下去。但是啊,这是命,某些时候你突破不了命运,改变不了任何东西。即使后来啊,你爱他他亦爱你,但是这就是毒药啊,稍微触碰便只有噬心之痛。呐呐,已经是改变不了的了,挣扎着逃脱,却始终不得挣脱。

“和你在一起的日子,我是多么幸福啊。”
残影的幸福,但也终究是曾经体验过的。你对世界,还有一丝眷恋吗?

评论(6)
热度(20)

© 顾幽Jessic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