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也是。死也是。

顾幽Jessica

【花怜】天光乍破遇.(01)

乱世背景,江湖pa。江湖盟主花x多重身份怜。
长篇,HE。这其实是个甜文相信我。沉迷花怜无法自拔。
这章写得和我以往两章字数差不多……背景章。大坑后期填。下一杀切时间线。

【花怜】天光乍破遇.(01)
第一杀.政变.
仙乐纪元723年,国主重病,驾崩。太子谢怜继位。

太子谢怜,幼年时被一窝贼人掳走,音信全无。他失踪的这些年里,谁也不知道在他身上发生了什么。有人说,他是死了。这种说法,倒是有很多人信。毕竟在如今的仙乐,前朝乱党尚未剿灭,朝廷上下也有人起了谋反之心。当朝将军权倾朝野,手中权力过大,欲自立为王。国主曾欲杀之,奈何朝廷上下勾结,动不得!在这种情况下,想掳走一个尚且年幼的太子,岂不是易如反掌?但是,到底死没死,谁也不知道。时间一天天过去,相信他死了的人,也越来越多了。

国主这场大病,生得当真不妙。他膝下并无其他子嗣,若是驾崩,这皇位,谁来继承?情急之下,国主无望地对尚且忠于他的国师下了一道密旨,旨上说,不惜一切代价,找回太子殿下。可是这事情已经过去这么久了,还能把太子殿下找回来吗?

寻找了半年多以后,据说,失踪了十年的太子殿下,找回来了。

消息一放出去,自然是有人欢喜,有人忧了。欢喜的是国主,江山不会落入别人手里了;忧的是朝廷的一帮人,不是说太子殿下死了吗?怎么又回来了?

太子殿下回来时,戴着一副白银面具,从未现过真容。有人好奇,但也只能按捺着好奇心――毕竟谁也不知道十年之后,这位太子殿下是个什么脾气。

不过也有些不担心的人,问了太子殿下这些年的经历,但他只字未提。只不过不知道他从哪里学来一身本领,曾有听到太子殿下回来的消息前来刺杀他的人,都被他一一杀死。据当时匆匆赶来的宫人道,当时太子殿下手持一柄黑剑,见到他们赶来,淡漠地收剑回鞘。随即他淡淡地露出一个微笑,道:“已经没事了,不必担心。”

方才他的那柄黑剑,还在滴着血。

由于太子殿下自从回来之后表现一直很是古怪,一些人不免感觉到一阵不安。他们报告国主这些事情,国主看上去似乎并不惊讶。

国主道:“这么多年过去,他是如何活下来的,总不是靠别人庇护。他大了,有秘密了,随他去吧。”

总之,提起这位太子殿下,很多人的内心,说的上是十分复杂。

.
三个月后,国主病重。他在临终前昭告天下,传位给太子谢怜。

谢怜继位那天,大雨滂沱。

因为继位得匆忙,许多事情国主还没有向他交待清楚。并且他之前又失踪了十年,对于朝廷上的形势,也并不了解。这三个月国主对他讲述了一番,他才了解了个大概。至于朝廷上这些勾心斗角,他不明白。

谢怜继位以后,百姓其实都挺惶恐不安的。之前天下就不怎么太平,邻国之间战事不断,前朝乱党的动作最近也越来越大。谁知道这位国主继位以后,情况会不会有所改善?亦或者,会再度恶化?这位是不是个暴君?谁也不知道。

但是一段时间以后,百姓们松了一口气。太子谢怜继位以后,减赋税,轻徭役。并且在短短一月之内平叛了前朝乱党。――谁也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,但他就是做到了。这样看来,他倒不是个暴君。他们甚至对他产生了一点期待。

不过,期待破灭于四十九天之后。

.

谢怜平叛之后,开始着手清理朝堂上那一群人。只是那群人势力太大,与国师商议之后,决定动手。

他在那一天,举办了一场宴会。

宴会上邀请了国师,将军,以及朝廷上的那一群人。那群人摸不着头脑,但也在暗地里留了个心眼,万一……这谢怜,是来清理他们的,留个后手,也不会损失太多。而且,这也是个机会。

留个后手,说不定还可以……

总之,所有人,都暗地里打着自己的算盘。只不过,他们想的都是什么,只有他们自己心里明白。

当晚,宴会上不知是谁先动的手――据说是谢怜先动的手。他本就是为了清除这群人而举办的宴会,里面有国师配合,本应该出不了什么差错。当皇家军队包围这里的时候,谢怜甚至还松了一口气。

只不过,他这口气松的,有些太早了。

将军对此,留有后手。当时宴会上不准携带武器,但是他安排了兵马。估算了谢怜手上能调遣的兵力后,他预备了十倍的兵力。如果谢怜动手,他就会立刻发出指令,将谢怜的兵马包围。就算谢怜不动手,他也是会动手的。机会难得,错过这一次又不知该等到何年何月了。

现在就只剩下一个谁先撕破脸的问题了。

前国主能够和他维持着表面上的和平,至少没有和他把矛盾闹到明面上来,彻底撕破脸。可是现在前国主死了,新国主刚刚继位,此时不动手,还等着谢怜根基稳固了之后动手吗?

只是他算错了一点,十倍的兵力,也不一定保险。

.

谢怜手中的兵力虽不及他多,但是他们都是经过训练的死士。他们只听命于国主一人,并且实力是超过将军手下的士兵的。

总而言之,这一次,不知是谁胜谁负。

那天晚上,皇宫当真是一片惨烈。兵马厮杀,整个皇宫被鲜血染红了。仅谢怜一人杀出重围,但遭人暗算。

他看到杀手的那张脸的时候,愣了一下。在这失神的一瞬间,那把剑没入了他的胸膛。

――本来他是可以避开的。

.

太子谢怜继位三个月后,遭暗杀,死。由于继位时间太过短暂,人们习惯上还是称他为,太子谢怜。

第二天皇室对外宣称,太子殿下在宴会上遭人暗杀,驾崩。但是到底是怎么死的,个中细节,谁也不清楚。

因为害怕又生变故,他们将太子殿下的棺材在宫中摆放了七七四十九天,没有任何变故发生。

他们放了心,相信这次太子殿下,真的已经死了。

他们将太子殿下葬入皇陵,封了棺,便放心离去了。

.

将军政变后没多久,仙乐皇室派人包围了宴会。谢怜当时派人通知,一旦出了意外,立马封锁皇城。

将军重伤,由于有人配合,逃出了皇城。由于他的势力太大,重伤休养完毕后,打算自立为王,进攻皇城。

虽然皇室直系血脉已经断绝,但这皇位,依旧还是仙乐谢氏的。可是国主遭刺杀驾崩,死前未立遗诏,那么这皇位传给谁,又成了问题。因此皇室内部争斗不休,元气大伤。与此同时,将军集结军队,兵临城下。皇城人心惶惶,在权力的这条路上,往往伴随着的,是遍地的尸骨与鲜血。

他们恐惧,自己将在这场战争中,成为某些人王位下微不足道的牺牲品。

此时,这个地方,曾经繁华无比的皇城,真真切切地,成了人间地狱。

.

将军攻打皇城,与仙乐皇室开始僵持不下。皇室的兵力同样强大,双方僵持了一年,一年之后,皇城沦陷。

将军夺取皇位,永安建国,迁都永安。

经过如此一战,原皇城几乎变成了一座死城。荒凉破败,整座城都弥漫着战火的气息。百姓逃的逃,死的死。留下来的,大多都是老人、妇女和儿童。

此时乌云密布,一道闪电划过天空,雷声响起,暴雨倾盆。

变天了。

.

太苍山,仙乐皇陵。

皇陵之中一片寂静。在这片寂静之中,却隐隐传来了一阵脚步声。

那脚步声似是漫不经心却又成竹在胸,一步一步,走向最后那间墓室。那间墓室极为简易,似是不久前才完成。墓室里面只放着一具棺椁,而那具棺椁的棺盖却不知被谁打开了,露出了躺在里面的那人。

那人眉目温好,俊美至极。他紧闭着双眼,表情宁静安详。――这样看来,他似乎只是睡着了,只等着命中注定那人来将他唤醒。

脚步声停。来的那人就静立在原地,定定地看了一阵那棺中之人。半晌,他靠近,在那人耳旁沉声道:

“殿下,该醒了。”

谢怜猝然睁开了双眼。

那一瞬间,他只看见了翻飞的红色衣角,与漫天飞舞的银色蝴蝶。

TBC.

评论(27)
热度(13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顾幽Jessic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