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也是。死也是。

顾幽Jessica

[泽非]不要回头.

[泽非]不要回头.
我犹记那时的火,灼烧着,灼烧着,灼烧着一切的过往。我用力嘶吼着,但是无论嘶吼什么,他们也都不在了。他们挣脱不了,挣脱不了这片火海——这对他们是个囚笼,桎梏着他们生的希望。

救火的人姗姗来迟。我知道他们已经无希望了。但是我却无法怪罪他人。已经成为既定事实了,就算我与全世界为敌,就算我怪罪全世界,那么能挽回什么吗?——什么也挽回不了,他们的死亡已经成为了既定事实。这世界……这世界,为何总是夺走我为数不多的东西啊!

我目送着他们的离开,这一次,是再也不会相见了。

几天后的早晨,我们站在他们的墓碑前。这时其实我的脑中纷纷扬扬地飘过一些碎片,零零落落,一幅接着一幅,走马灯般。那人的笑脸,那人的话语,那人说过陪我走到地狱尽头,说过我们永远是在一起的。然后记忆中他远去,没有回头。

我与那些人走出去,只是一种本能——我转过头来,像要留住什么的。——但我能留住什么呢?我最后什么也没留住。我心中念着那个名字,路鸣泽,路鸣泽。没想到,最先死去的人,是你啊。

所以那些话,都是骗人的吗?

身后有人轻轻推着我往前走,他说人要往前走,不要回头。

人啊……总是会死的。早与晚的区别而已。只不过先我一步死掉的是他,所以我才会感受到一种钝痛。为什么人会死呢?

无解。

几个月后我遗忘了,连带着他的死一并遗忘。不仅是我,其他出席葬礼的人也遗忘了。本不应该,但是确确实实是这样——我不记得我有个弟弟,不记得他的笑靥,不记得他的话语。我真真正正地把他给遗忘了——从此我的记忆中并无他的位置。

只是后来我总是想起一些零零碎碎的片段,但却永远无法拼凑完整。我只记得好像有人说过一句话:

人要往前走,不要回头。

THE END.
2017.07.16.

#百日泽非#002.day.
再不爆肝我就没时间了_(:з」∠)_
大家加油!比心!

假装自己有更新 @人走凉茶  @(。•́︿•̀。)

评论
热度(1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顾幽Jessica | Powered by LOFTER